学术报告:基于自旋中性电流的反铁磁隧道结

发布者: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60

 今邀请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邵定夫研究员前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基于自旋中性电流的反铁磁隧道结

 报告时间:20231013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335


 附件:邵定夫研究员简介


 bat365在线平台    

 科学技术处    

20231013日    


 附件


邵定夫研究员简介

 邵定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2016年至2021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访问研究,任博士后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21年获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资助。202112月全职回国,加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邵定夫研究员长期从事量子材料与器件的理论研究,近期研究兴趣包括反铁磁自旋电子学、二维铁电材料的自旋-轨道电子学等。目前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 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