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3

10月1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号教学楼343会议室进行2023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家精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民族报文章《不断总结宗教中国化历史经验》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内容进行了讨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冰主持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体作用得到全面发挥。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决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严格制度规定,强化日常教育督导,加大教师权益保护力度,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张继武

审稿:杨晨

终审: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