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进行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清廉山东 手造蕴廉”网上展馆,与会人员围绕内容进行了讨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冰主持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推进清廉学院建设,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和全员建设,着力做好突出政治建设引廉、强化理论武装筑廉、加强日常监督促廉、严格执纪执法护廉、深化作风建设强廉、完善制度机制固廉、建设廉洁文化育廉“七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继续加强清廉学院建设,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进一步树立教师依法执教、敬业爱岗、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道德认知和判断能力,培养学生“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养成勤俭廉洁、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努力实现党风清朗、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目标。